•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中國網|第四屆世界網際網路大會凸顯優勢,將見證烏鎮成色

2017-11-30 13:48:00
來源:中國網
字號

  據悉,第四屆世界網際網路大會將於12月3日至5日在浙江烏鎮舉行。本屆大會鎖定的主題為“發展數字經濟促進開放共用——攜手共建網路空間命運共同體”。中央領導同志將出席大會,並致辭。這是黨的十九大勝利閉幕後,中國舉行的一場重要國際會議,美麗水鄉烏鎮奏響新時代世界網際網路主題進行曲,為世人所矚目。

  本屆烏鎮網際網路大會將全面貫徹落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唱響“發展數字經濟促進開放共用——攜手共建網路空間命運共同體”主題,書寫出新時代、新思想、新任務、新目標、新方向、新動力、新前景的光輝篇章。緊緊圍繞習近平總書記治網主張,充分發揮論壇、世界網際網路領先科技成果發佈和博覽會三大功能優勢,精心設置20個分論壇,涉及數字經濟、前沿技術、網際網路與社會、網路空間治理、交流合作等前沿熱點問題,成為本屆網際網路大會的大看點,大亮點。

  有關方面介紹説,大會將發佈一批本年度全球網際網路領域最領先的科技成果。“網際網路之光”博覽會匯集了400余家全球知名網際網路企業和創新型企業,將集中展示世界網際網路最新發展趨勢和前沿技術。參會嘉賓來自世界五大洲,包括國際組織負責人、網際網路企業領軍人物、網際網路名人、專家學者,等等,烏鎮再一次聚集起全球智慧和力量,網際網路注入進烏鎮元素,可謂體現出中共十九大精神,同時更加有力地傳播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助推網際網路全面、健康、持續、安全、文明地生存、發展,進一步惠及本國和世界各國人民。

  不久前,習近平同志代表第十八屆中央委員會向十九大做了題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

  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的報告,曾八次提到了網際網路的管理、建設、運用,其主張明確,觀點新穎,影響力、指導力、普惠力都特別強。比如:報告強調,加強應用基礎研究,拓展實施國家重大科技項目,突出關鍵共性技術、前沿引領技術、現代工程技術、顛覆性技術創新,為建設科技強國、品質強國、航太強國、網路強國、交通強國、數字中國、智慧社會提供有力支撐。加強網際網路內容建設,建立網路綜合治理體系,營造清朗的網路空間。

  這是中國共産黨強力引領和推動管網、建網、用網的好聲音、好方案、好經驗、好行動,不僅有利於中國,也有利於世界。而堅持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堅持正確義利觀,樹立共同、綜合、合作、可持續的新安全觀,謀求開放創新、包容互惠的發展前景,促進和而不同、兼收並蓄的文明交流,構築尊崇自然、綠色發展的生態體系,始終做世界和平的建設者、全球發展的貢獻者、國際秩序的維護者,更加展現出中國黨和政府的偉大胸懷,以及堅定的信念和紮實的行動。這包含著“發展數字經濟促進開放共用——攜手共建網路空間命運共同體”的主題深意,必將照亮世界網際網路生存、發展寬闊之路。

  我們看到,即將舉行的烏鎮第四屆世界網際網路大會,主題凸顯,議題集中,活動豐富,破題性強,既務實又創新,完全可以讓世人感受到烏鎮網際網路大會已經打造出新時代升級版,非常具有吸引力和推進力。而烏鎮的風景更勝往昔,烏鎮的活力更加迸發,烏鎮的成色也更足,可謂魅力四射,光耀全球。特別是加快打造“網際網路+”世界科技創新高地,處處洋溢著“雲”的氣息,浙江為此而努力,中國為此而付出。比如:注重全球網際網路頂尖科技展示,資訊化管理和服務水準進一步提升,將為大家帶來更酷、更炫的感官體驗。

  精彩了,我們的烏鎮;震撼了,我們烏鎮網際網路大會。一屆比一屆有優勢,一屆比一屆有特點,一屆比一屆有效應。2014年11月,首屆世界網際網路大會烏鎮峰會以“互聯互通、共用共治”為主題打了新局面;2015年12月,第二屆世界網際網路大會烏鎮峰會以“互聯互通、共用共治,共建網路空間命運共同體”為主題,續寫新文章;2016年11月,第三屆世界網際網路大會烏鎮峰會以“創新驅動

  造福人類——攜手共建網路空間命運共同體”為主題,深化新合作。

  這三屆烏鎮網際網路大會,都是沿著互聯互通、共建共用這個根本方向前行,烏鎮故事、中國故事、世界故事伴隨著大會主題的持續穩健落地,而動聽。第四屆世界網際網路大會烏鎮峰會依然是不改初心,砥礪奮進,其主題更為務實,更有導向力。烏鎮成色好,烏鎮世界網際網路大會更顯優勢無比。世界網際網路有烏鎮,有中國,就有新希望、新動力、新作為。

[責任編輯:葛新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