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十九大精神進央企】新時代催生中國電科新使命

2017-11-24 13:36: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十九大精神進央企”活動走進中國電科太極公司。(台灣網 張麗媛 攝)

  台灣網1124日訊 (記者 張麗媛)1122日,由中央網信辦網路新聞資訊傳播局、國務院國資委宣傳局、國務院國資委新聞中心聯合組織開展的“十九大精神進央企”網路主題活動走進中國電科太極資訊産業園,探訪中國資訊化建設的“大國重器”——中國電科。

  中國電科太極,作為中國電子資訊産業的“國家隊”,無論是奧運會、APEC會議、G20會議還是剛剛結束的十九大都有她在背後默默助力,為網路資訊安全保駕護航。

中國電科“安全可靠系統工程研究中心”。(太極股份供圖)

  “沒有網路安全就沒有國家安全,沒有資訊化就沒有現代化。”中國電科義不容辭承擔起保障網路和資訊安全、提供“自主可控”解決方案的使命與重擔。2017年,中國電科依託下屬上市公司——太極電腦股份有限公司,建成“安全可靠系統工程研究中心”,整合內外資源,致力於打造軍民融合安全可靠系統解決方案中心,構建一體化安全可靠産業體系,堅持開放共用、産業帶動的發展理念,廣泛開展戰略合作和資本整合,為全國黨政軍等專業用戶提供最全面、及時、高效的資訊化服務。

  據了解,中國電科目前為各類用戶提供的“自主可控”整體解決方案具有三方面的特色:

  一是應用牽引,用戶導向,提供可靠及時的國産化整合適配服務。二是等分結合,軟硬兼顧,打造系統性的安全保障體系。三是靈活開放,廣泛聯合,構建和諧共生的安可産業生態。

  中國電科“安全可靠系統工程研究中心”依託單位太極股份,現已初步形成安全可靠端到端服務的小生態。目前,太極正在積極推進與龍芯、飛騰、中創等産品的合作,目標定位在短期內完成掌握、適配100種國産化技術産品。

  此外,安全可靠不僅要整合産品安全,更要關注系統安全。這也是太極區別於其他IT服務商的差異優勢之一。太極股份是首批獲得《資訊安全等級保護安全建設服務機構能力評估合格證書》的兩家系統整合企業之一,並已經形成了完整,且可落地的安全策略,實施並承接了數百個等級保護、分級保護、業務諮詢規劃、風險治理項目。在組合適配過程中,太極均已參照等級保護、分級保護標準,進行綜合系統安全設計。太極正在推動安全可靠系統從“可用”,走向“好用”。

  黨的十九大向全世界宣告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十九大報告中,習近平總書記針對網際網路共提到8次,明確提出了建設網路強國、數字中國的戰略目標,推動網際網路、大數據、人工智慧和實體經濟深度融合,促進傳統産業優化升級,加快發展現代服務業。

  

太極股份總裁劉淮松。(太極股份供圖)

  新時代催生新使命,太極股份總裁劉淮松説:“希望能夠為國家的重大系統(政府、國防、交通、能源等等)做保障,這是我們過去一個時期非常重要的使命。剛剛結束的十九大,開啟了新時代。我們在十九大的學習裏面也深刻看到,新時代本身對於我們IT産業,或者説對於我們IT服務國家隊也是有新的使命。”“我們在思考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建設,中國網信事業或者網信企業應該有更多的擔當,在擔當方面思考我們新的使命。”

  劉淮松表示,通過學習十九大,我們深刻認識到太極作為中央企業----中國電科旗下的軟體和資訊服務業的領軍企業,我們非常重要的責任、使命和價值所在:第一是助力國家構建安全可靠的網路資訊技術體系;第二是通過我們把技術價值轉變為客戶價值,推動數字中國的建設進程。第三是從産業鏈到産業生態,我們還有一個非常重要的方面是作為中央企業充分發揮引領作用,打造以客戶為中心的,以中央企業具有相當引領力的産業生態的出現,帶動更多的企業在産業生態打造方面謀求共同發展,這也是我們非常重要的一個使命和責任:打造“客戶+太極+生態夥伴”數字化轉型共同體。(完)

“十九大精神進央企”活動走進中國電子科技太極公司。(台灣網 張麗媛 攝)

[責任編輯:張麗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