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高雄港一艘7.4萬噸貨輪直撞碼頭 傳引水人被檢出酒精反應

2023-03-21 16:26: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字號

  中新網3月21日電 據臺灣《聯合報》報道,總噸達74651公噸的塞普勒斯籍貨櫃船“現代東京輪(HYUNDAITOKYO)”,20日上午準備靠泊高雄港77號碼頭時,筆直朝碼頭方向撞擊,碰撞當下傳來巨大金屬聲響,所幸無人員受傷。事後查出負責“現代東京輪”的引水人,被檢出酒精反應,“航港局”及“運安會”已介入調查,厘清事故責任。

  高雄港77號碼頭遭撞後受損。圖片來源:高雄港務分公司提供

  臺交通部門“航港局”説明,有接獲船方告知,該名引水人在船上酒測有酒精反應,正進行調查中,不過目前並無引水人登船須酒測的相關規定。至於相關當事人説法,還要進一步了解。

  20日下午各航海群組流傳“現代東京輪”撞擊碼頭影片,根據影片內容,當時“現代東京輪”靠泊時未與碼頭呈現平行,而是幾乎呈現“直角”朝碼頭方向撞去,船首撞入碼頭纜樁,造成碼頭岸間水泥裂開。

  經高雄港務分公司清查損失,發現77號碼頭係船柱基座、碼頭鋪面伸縮縫、岸肩及岸壁冠墻等多處受損,21日將再派人潛水檢測,待所有檢測完成後,才能有初步估計,不排除在調查厘清責任後,一併向船方求償。

  依規定該艘貨櫃輪進港須由引水人協助引水進港,今傳出昨天上船的引水人,有檢測出酒精反應,“航港局”也證實有接獲船方通知,是否有飲酒情形將會同“運安會”共同調查,現已管制輪船出港,不排除對其求償。

  警方表示,目前未接獲“航港局”要求協辦。

[責任編輯: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