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臺灣多個民間團體抗議當局擬修“全民防衛動員準備法”

2023-03-17 09:16: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字號

  中新網臺北3月16日電 臺灣多個民間團體16日上街抗議民進黨當局計劃的所謂“全民防衛動員準備法”修法。

  日前,臺當局防務部門提出擬修正“全民防衛動員準備法”,計劃將其更名為“全民防衛動員法”。其新增和修正的內容引起島內廣泛質疑。

  16日在臺當局行政機構前舉行的抗議活動名為“反‘臺獨’反介入聯合行動”,由兩岸和平發展論壇發起,臺灣勞動黨、藍天行動聯盟、臺灣統一聯盟黨等多個民間團體加入。

  抗議團體稱,民進黨修法意在配合美國、“將臺灣變成戰場”;將16歲以上學生納入動員範疇的有關條款,是把青年送上戰場當炮灰。

  兩岸和平發展論壇召集人、臺灣勞動黨主席吳榮元在現場講話表示,戰爭很恐怖,製造戰爭的人更可惡。他批判,民進黨當局配合美國要“打兩岸內戰”,臺灣人民絕不同意。

  臺灣統一聯盟黨主席戚嘉林指出,“全民防衛動員法”是美國所謂“毀臺計劃”的一環。《觀察》雜誌發行人紀欣説,“我們在此宣告,臺灣人民拒絕拿美國的武器對抗自己的同胞,更奉勸西方強權不要在臺海製造‘代理人戰爭’”。新竹縣湖口鄉鄉民代表羅國涌表示,自己的兩個孩子分別是16歲和12歲,若修法通過很可能剛好要把他們送上戰場。

  抗議活動最後,吳榮元和各團體負責人將抗議書遞交給臺當局行政機構派出的代表。臺灣勞動人權協會執行長王娟萍、中華青年發展聯合會理事長王正主持現場活動,並帶領抗議者喊出“反對美國霸權、反對重返戒嚴”“臺灣不要變戰場、青年不要上戰場”“反‘臺獨’、救臺灣”等口號。(完)

[責任編輯:楊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