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兩岸“小三通”部分復航 朱立倫:開放是正面的 但還不夠

2023-01-07 13:52: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1月7日訊 綜合臺灣“中時新聞網”報道,兩岸“小三通”客運航線部分恢復通航,在臺灣地區以“春節探親”項目上路,今日共有80多名金門民眾從廈門乘船返回金門,外界也關心兩岸“小三通”何時全面復航。

  中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日上午受訪時表示,任何的開放、交流、對話,都是正面的,但還是不夠,尤其臺胞、臺商、臺生要回來過年,不但得開放更多,航點增加也很重要。

  朱立倫反問,如果是自己家人、親戚、同學,沒辦法回來過年,不是覺得很難過嗎,應該要讓臺灣同胞趕快回臺過年比較重要。

  據悉,廈門至金門客運航線今(7日)起率先恢復通航。該航線由兩岸客運船舶輪流執航,每天執行一個往返班次,上午10時由金門或廈門五通客運碼頭起航,抵達對岸後再于中午12時返回,每艘客輪的載客量約為300人。戶籍設在金門地區的臺灣民眾及其配偶、子女等可提前登記預約乘船。(編輯/張玲 審校/李柏濤)

[責任編輯:張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