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民進黨把“鍋”甩給大陸疫情 迫於民意壓力象徵性重啟“小三通”

2022-12-22 16:44: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12月22日訊 綜合臺媒報道,臺行政主管部門今日(22日)會商,通過所謂“金馬地區民眾春節交通專案”。臺陸委會隨即稱,將“分階段”復航兩岸“小三通”,金門、馬祖地區的民眾及大陸配偶,在明年春節期間透過所謂“專案”申請航班返鄉,但強調,不開放大陸臺商透過此所謂“專案”轉机返臺。
  對於民進黨當局迫於島內民意壓力,不得不象徵性地重啟“小三通”,臺陸委會主委邱太三又把“鍋”甩給大陸。他藉口稱,為避免金門、馬祖地區民眾“承擔大陸疫情嚴峻風險”,因此未開放大陸臺商轉机。
  中國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林家興對此表示,民進黨當局過去用包括大陸民眾可能來搶藥等種種荒謬理由,意圖阻擋在陸臺胞利用“小三通”或是增加航點回臺灣過年,這對他們相當不公平。
  林家興指出,民進黨當局“小三通”開放不應只做一半,在大陸的數十萬台胞同樣有返臺探親、與家人團聚的需求。他呼籲民進黨當局,積極考慮綜合情況、妥善規劃第二波開放,讓在陸臺胞可安全、便利的回臺過年。
  金門縣民代陳玉珍表示,這是“遲來的好消息”,但她還是認為“門開的不夠大、不夠快”。大陸也在調整防疫政策,“小三通”對金門、馬祖地區民眾的意義還有促進觀光與發展,期盼民進黨當局的政策要與時俱進。
  廈門臺協會長吳家瑩則表示,有非常多的臺胞此前受疫情與隔離政策影響,已3年沒有回家,年關將近,這些臺胞將攜家帶眷返臺,恢復“小三通”是他們非常期盼的政策。他呼籲,現在要回臺過年的是臺胞,民進黨當局應要克服萬難讓想回家的臺胞過好年。(編輯/郭碧娟 審校/李柏濤)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