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蔡英文“憋大招”引賴清德“出洞”,民進黨大亂鬥馬上開打!

2022-12-09 14:57: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12月9日訊 民進黨在臺灣地區“九合一”選舉中失利,蔡英文辭民進黨主席,臺灣地區副領導人賴清德8日公開宣佈,決定參與民進主席補選,下周將擇期前往登記。據臺灣“聯合新聞網”報道,民進黨多派系都表示支援賴清德,看似賴背後勢力強盛,但島內有輿論認為,這是蔡英文“引蛇出洞”之計,蔡手上資源遠多於賴,賴清德將再次被蔡打得“亂箭穿心”。

  臺前外事工作者介文汲分析稱,賴清德目標是2024,他在2020年與時任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角逐黨內初選時,“黨機器”不在手中,蔡英文的1450、網軍、側翼大招盡出,所以賴清德這次要先搶下黨主席位置。
  介文汲認為,賴清德此舉是“宣戰信號”,但蔡英文手上仍有許多資源,如2兆1千億新台幣的預算、行政權,蔡先將賴“引蛇出洞”,再借機對賴猛攻。
  介文汲指出,目前蘇貞昌的行政團隊準備改組,臺交通事務主管部門前負責人林佳龍、基隆市長林右昌等人都有機會“封官”,“有官就有權,有權就有力”,這些人可能都成為蔡英文得力助手,這場民進黨內大亂鬥將在賴清德宣佈參選黨主席後正式開打。(編輯/張玲 審校/李柏濤)
[責任編輯:張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