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小英老男孩”鄭文燦“倒戈”了,高調支援賴清德當民進黨主席選2024

2022-12-09 10:42: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12月9日訊 綜合臺媒報道,臺灣地區副領導人賴清德8日宣佈參加民進黨主席補選,原本大熱卻深陷論文被撤風波的桃園市長鄭文燦旋即表態稱“將全力協助賴清德選黨主席和2024”。有島內評論稱,鄭文燦此做法讓蔡英文派系“壓力很大”。

  分析稱,賴清德宣佈參選並告知蔡英文後,民進黨各方勢力均表態支援,包括“正國會”林佳龍、“涌言會”王定宇以及趙天麟等。蔡其昌、陳亭妃等人更是在自己社媒發文支援,可見賴清德對蔡英文拔刀相見的背後有多兵強馬壯。
  分析還稱,原本呼聲最高,且與蔡英文關係微妙的鄭文燦態度最有趣,他不光表態説支援賴清德順利當選主席,還強調“民進黨的2024年臺灣地區領導人人選只有一位,就是賴清德,會全力協助”。(編輯/張玲 審校/李柏濤)
[責任編輯:張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