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確定了!臺媒:賴清德電話通知蔡英文“他要選民進黨主席”

2022-12-08 13:39: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賴清德(圖片來源:臺灣“中時新聞網”)
  台灣網12月8日訊 蔡英文在臺灣地區“九合一”選舉當天辭去黨主席,以示對該黨的選舉結果負責。民進黨主席暫由高雄市長陳其邁代理。民進黨中常會7日通過黨主席補選日程,12月12日至16日辦理補選登記,2023年1月15日辦理黨員投票。
  儘管民進黨內各派系對主席職位躍躍欲試,但隸屬該黨最大派系“新潮流”的現任蔡英文副手賴清德,被認為是最熱門人選。不過賴日前確診感染新冠病毒,目前正在隔離期。
  近幾天,通過身邊人士對媒體放話,賴清德試圖營造出一種黨內對其眾望所歸的氛圍。在盤算完利弊得失之後,島內親綠媒體稱,賴清德最終在多方“勸進”之下,決定參選民進黨主席,並已在今日(8日)上午致電蔡英文告知其決定。(編輯/李寧 審校/李柏濤)
[責任編輯:李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