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蔣萬安下周公佈第一波臺北市政府人事 柯文哲舊部4首長可望留任

2022-12-08 10:11: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蔣萬安(圖片來源:臺灣“中時新聞網”)
台灣網12月8日訊  據臺灣《中國時報》報道,準臺北市長蔣萬安積極籌組“小內閣”,除了高雄市前副市長李四川將出任臺北市副市長,民政局長7日確定由資深臺北市議員陳永德接任,市政府發言人則延攬媒體人羅旺哲,另傳出現任臺北市工務、都發、地政、環保局長都將留任,蔣也預告下周會公佈第一波“小內閣”人事。
  據報道,蔣萬安找來擁有28年經歷的7連霸議員陳永德擔任民政局長。陳永德昨透露,蔣萬安徵詢很多次,蔣稱每個人都推薦他、沒有第二人選、“臺灣只有你最適合這個位子”,因此答應接下職務。
  據報道,李四川已和蔣萬安初步討論人事,現任工務局長林志峯、都發局長黃一平可望留任。林志峯是李四川擔任臺北市新工處長任內的科長,黃一平則是李四川在臺北市和新北市政府的同事。此外,現任臺北市地政局長張治祥為社子島開發案主要推手,考慮到換手恐耽誤政策時效性,蔣萬安也可能讓張留任,另外現任環保局長劉銘龍也有望續任。至於臺北市政府發言人,蔣萬安延攬電視臺資深政治記者羅旺哲扮演“化粧師”角色。
  蔣萬安團隊發言人鄭世維響應,蔣萬安持續徵詢優秀且符合市民期待的人才,等人選到位後會統一説明。據悉,蔣萬安將於下周公佈第一波“小內閣”人事。
  臺北市長柯文哲昨誇李四川是工務老手,從臺北市新工處一路做上來,在新北市當工務局長,工程資歷沒有問題,相當優秀。至於臺北市政府局長都有留任可能,這些人本來大部分都是事務官,雖然自己的“小內閣”裏超過一半是事務官,但蔣要沿用是沒有問題的。(編輯/李寧 審校/李柏濤)
[責任編輯:李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