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票投民進黨,青年上戰場!”蔡英文當局遲遲不公佈兵役期遭質疑

2022-12-08 13:18: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邱國正(圖片來源:臺灣“中時新聞網”)
 台灣網12月8日訊  島內役期延長政策是否因民進黨“九合一”選舉失利而生變,引發各界關注。綜合臺媒報道,臺防務主管部門負責人邱國正昨日(7日)強調,期望兵役延長能在12月底前公告,但隨後蔡英文辦公室打臉説此案還在評估,沒有確定時程。民眾黨民代邱臣遠8日批評,若兵役延長是既定政策,應該儘快公佈,而非永遠政治考慮。
  據報道,有民代問役期延長政策延宕至今是否考慮選舉因素?邱稱“選都選完了,還有什麼顧慮”。中國國民黨民代溫玉霞問邱國正,傳出在徵兵案通過後將請辭為政策負責,邱否認説,“我沒有講過這個話,什麼政策推動不推動,結果我要如何,沒有。”
  邱國正稱,兵役延長鬚考慮年輕人從入營到退伍、工作、就業、教育等,這要很縝密與各部門作協調,但期望在年底前宣佈。有民代質疑,距年底不到3個星期,希望防務部門儘早公佈,不要“擠牙膏”。邱國正坦言,現在已到最後緊鑼密鼓的階段。
  不過,臺防務部門這一説法卻被蔡英文“否認”,其辦公室發言人張惇涵稱,關於義務役役期,目前沒有確定時程的規劃與定案。
  針對民進黨當局內部“不同調調”的態度,民眾黨民代邱臣遠指出,蔡英文身為島內最高領導人,她的態度應讓臺灣民眾清楚,倘若兵役延長是既定政策,應該儘快公佈。他批評,民進黨施政永遠以政治考慮優先,如今坊間、網路都在流行一句話,叫“票投民進黨,青年上戰場”。(編輯/李寧 審校/李柏濤)
[責任編輯:李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