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5名美議員竄臺之際,臺媒稱7批次解放軍軍機“南北夾擊”入臺空域

2022-08-15 13:53: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圖為解放軍殲16戰機。(資料圖)

  台灣網8月15日訊 5位美國參眾兩院議員昨日(14日)抵臺竄訪,據臺灣“中時新聞網”引述軍事社交賬號消息,今日(15日)有7批次解放軍軍機進入臺所謂“防空識別區”,且“南、北都來”。

  蔡英文辦公室發言人張惇涵昨吹噓稱,此次竄臺的5位美議員不但橫跨參眾兩院,更來自外交、軍事、歲計等重要委員會。他宣稱,值此臺海及區域緊張情勢之際,馬基(美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主席)率團“訪台”,再次展現美國國會對臺灣的所謂“堅定支援”,及“民主夥伴共同維護臺海及區域和平穩定之決心”。

  報道引述關注軍情動態的社交賬號“Taiwan ADIZ”消息稱,8月15日解放軍軍機進入臺所謂“防空識別區”(北部空域、西部空域及西南空域),此次是南北都來,突顯夾擊之勢。該賬號宣稱,臺空軍都有在空“監控”,截至上午10點已7次“廣播驅離”。不過,臺防務主管部門對此目前尚未正式錶示意見。

  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月初不顧中方強烈反對,執意竄訪台灣地區,解放軍自4日起,連續多日在臺海周邊展開大規模實彈演習。東部戰區新聞發言人施毅陸軍大校日前表示,東部戰區近期在臺島周邊海空域組織諸軍兵種部隊系列聯合軍事行動,成功完成各項任務,有效檢驗了部隊一體化聯合作戰能力。戰區部隊將緊盯臺海形勢變化,持續開展練兵備戰,常態組織臺海方向戰備警巡,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編輯/李寧 審校/李柏濤)

  

  

  

  

[責任編輯:李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