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東部戰區陸軍、火箭軍相繼亮劍 臺媒稱11枚東風導彈落在臺島北東南海域

2022-08-04 20:00: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8月4日訊 美國眾議長佩洛西一意孤行、執意抵臺竄訪當晚,新華社授權公告,中國人民解放軍將於北京時間2022年8月4日12時至7日12時,在臺灣島周邊六大海空域,進行重要軍事演訓行動,並組織實彈射擊。解放軍這一史無前例的對臺軍事演訓,被島內輿論形容為“封島三天”。截至我網發稿,承擔本次對臺軍事演訓主要任務的東部戰區從上午10時許,在社交平臺連發7條有關演訓相關內容,戰區所屬陸軍、火箭軍分別對臺灣海峽東部特定區域、及臺島東部外海預定海域,實施了遠端火力實彈射擊和常導火力突擊,取得預期效果,且導彈全部精準命中目標。

  13時18分,東部戰區公眾號發佈消息指出,8月4日13時許,中國人民解放軍東部戰區陸軍部隊,在臺灣海峽實施了遠端火力實彈射擊訓練,對臺灣海峽東部特定區域進行了精確打擊,取得了預期效果。

  15時19分,東部戰區公眾號再發佈消息,戰區新聞發言人施毅陸軍大校表示,8月4日下午,中國人民解放軍東部戰區火箭軍部隊,對臺島東部外海預定海域,實施多區域、多型號常導火力突擊,導彈全部精準命中目標,檢驗了精確打擊和區域拒止能力。整個實彈發射訓練任務已圓滿完成,解除相關海空域管控。

  另據臺媒引述臺軍方消息稱,解放軍4日13時56分起至下午16時止,區分數波次向臺灣北部、南部及東部周邊海域,發射共11枚東風系列彈道導彈。此一説法,與東部戰區公眾號公佈的戰區火箭軍所發射導彈落點的現場視頻基本吻合。此外,臺軍方還稱,4日下午亦發現解放軍于馬祖、烏坵、東引等外島地區周邊地區進行遠端火箭等實彈射擊。

  “中國軍隊説話是算數的。”據國防部公眾號消息,國防部新聞發言人譚克非4日下午就我系列軍事反制行動發表談話指出,中國人民解放軍東部戰區在臺島周邊海空域組織多軍兵種聯合對海突擊、對陸打擊、制空作戰等多科目針對性演練,組織精導武器實彈射擊,就是針對美臺勾連的嚴正震懾。(編輯/李柏濤、郭碧娟、張玲、李寧 審校/復興)

[責任編輯:商林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