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週末不停!臺軍稱解放軍51架次軍機、12艘次軍艦現身臺海

2022-08-15 10:29: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圖為解放軍殲-16戰機資料照。

  台灣網8月15日訊 13、14日是休息日,解放軍軍機、軍艦持續巡臺。

  綜合臺灣“中時新聞網”報道,臺防務主管部門13日表示,截至當天下午5時,共有29架次解放軍軍機(其中越過所謂“海峽中線”及其延伸線進入西南空域13架次)、6艘次軍艦,持續在臺海周邊活動。

  該部門14日接著表示,截至當天下午5時,共有22架次解放軍軍機(其中越過所謂“海峽中線”及其延伸線進入西南空域11架次)、6艘次軍艦,持續在臺海周邊活動。

  該部門聲稱,臺軍運用任務機、艦及岸置導彈系統“嚴密監控”與應處。

  東部戰區新聞發言人施毅陸軍大校日前表示,東部戰區近期在臺島周邊海空域組織諸軍兵種部隊系列聯合軍事行動,成功完成各項任務,有效檢驗了部隊一體化聯合作戰能力。戰區部隊將緊盯臺海形勢變化,持續開展練兵備戰,常態組織臺海方向戰備警巡,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

  對於所謂“海峽中線”,我方曾多次表示,臺灣是中國一部分,根本不存在這麼一條線。(編輯/李寧 審校/李柏濤)

[責任編輯:李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