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臺媒:4日解放軍實射11枚東風導彈 22架軍機逼近臺灣島

2022-08-05 09:46: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8月5日訊 中國人民解放軍于4日開始,在臺灣島周邊六大海空域,進行重要軍事演訓行動,並組織實彈射擊。據臺灣“中央社”報道,解放軍4日的演習,實彈射擊11枚東風系列彈道導彈。臺空軍4日晚間證實,一天共有22架解放軍戰機逼近臺灣島。此一説法,與東部戰區公眾號公佈的演習內容基本吻合。

  解放軍4日12時在臺灣周邊6處海域進行實彈操演,臺防務部門在4日傍晚稱,自下午1時56分起至下午4時止,解放軍分數次向臺灣北部、南部及東部周邊海域,發射11枚東風系列彈道導彈。
  臺空軍4日晚10時發佈解放軍軍機動態,一天中有22架解放軍軍機逼近臺灣島,其中8架殲11戰機、2架殲16戰機、12架蘇30戰機。
  此一説法,與東部戰區公佈的消息基本吻合。東部戰區空軍和東部戰區海軍航空兵出動上百架殲擊機、轟炸機等多型戰機,奔赴臺島北部、西南、東南空域,執行跨晝夜聯合偵察、空中突擊、支援掩護等任務。10余艘驅護艦連續位臺島周邊海域展開,實施聯合封控行動,對火力試射區域進行掃海警戒,配合友鄰兵力進行偵察引導。
  據臺防務部門統計,今年1月23日有39架解放軍軍機繞臺飛行,為今年以來數量最多的一次,5月30日的30架,是今年數量第2多,6月21日的29架是數量第3多。8月2日,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抵臺竄訪當天,共有21架解放軍軍機飛入臺所謂“西南空域”,8月3日,解放軍在臺灣島周圍六大海空域軍演前一天,共27架解放軍軍機繞臺,其中22架逼近臺灣島。
  4日,國防部新聞發言人譚克非就我系列軍事反制行動發表談話,他表示,中國軍隊説話是算數的。中國人民解放軍東部戰區在臺島周邊海空域組織多軍兵種聯合對海突擊、對陸打擊、制空作戰等多科目針對性演練,組織精導武器實彈射擊,就是針對美臺勾連的嚴正震懾。(編輯/張玲 審校/李柏濤)
[責任編輯:張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