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又出動22架次!解放軍連續三天共派57架次軍機入臺島巡航

2022-06-23 21:42: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6月23日訊 據臺灣媒體引述臺防務部門統計,今日(23日)共有22架次解放軍軍機飛入臺灣島西南空域巡航,包含2架次運-8反潛機、2架次空警-500預警機、1架次運-8遠距離支援干擾機、10架次殲-16戰機、5架次殲轟-7機以及2架次轟-6轟炸機。

  綜合臺軍方統計,解放軍連續三天共派出57架次軍機入島巡航。其中,21日共有29架次,分別是1架次運-9通信對抗機、1架次運-8電子偵察機、6架次轟-6轟炸機、1架次運油-20空中加油機、2架次空警-500預警機、1架次運-8反潛機、8架次殲-16戰機、4架次蘇-30戰機及5架次殲-11戰機。

  22日則有6架次,包括4架次殲-16戰鬥機、1架次運-8 遠距離支援干擾機和1架次運-8反潛機。

  臺媒注意到,在21日的巡島中,解放軍幾乎出動了所有機種,在臺灣島周邊空域上演了一次“全家福”。此外,殲-16戰鬥機三天都未缺席解放軍入島巡航行動。

  對於解放軍在臺海周邊的軍事行動,我國防部此前曾表示,2021年以來,解放軍常態環臺島組織轟炸機、偵察機、殲擊機等開展巡航,常態抵近臺島周邊組織多軍兵種力量聯合戰備警巡,常態在臺島附近海空域組織聯合對海突擊、聯合對陸打擊、聯合防空作戰等實戰化演練,“實際出動飛機架次比民進黨當局炒作的數量只會多、不會少,”目標十分明確,那就是以果斷行動回擊島內外勢力頻繁勾連、挑戰一個中國原則的惡劣行徑,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切實維護兩岸同胞共同福祉和臺海地區和平穩定。(編輯/李柏濤 審校/齊曉靖)

[責任編輯: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