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不止2天派35架軍機巡島!日媒稱解放軍兩軍艦同時間“罕見”通過臺島東海域駛向太平洋

2022-06-23 10:08: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6月23日訊 據臺媒引述外電消息,日本防衛省22日晚間發佈消息稱,解放軍一艘052C型導彈驅逐艦“西安艦”以及一艘056A型護衛艦“孝感艦”21日自臺灣宜蘭東部與日本與那國島之間海域通過,航向西太平洋。

  日方聲稱,由於中國軍艦自海軍基地航向西太平洋,以往多取道日本沖繩島與宮古島之間的宮古海峽,或者自臺灣與菲律賓之間的巴士海峽、呂宋海峽等路線,鮮少自距離花蓮僅150公里的與那國島之間海域通過,而本次中國軍艦相關動作“實屬罕見”。

  此外,日本防衛省亦曝出,除上述2艘解放軍軍艦外,另有2艘052D型驅逐艦、2艘054A型護衛艦取道宮古海峽進入西太平洋。

  而就在同一天,臺防務部門亦發佈消息稱,繼21日派遣29架次軍機入島巡航後,解放軍22日再度派遣6架次軍機進入臺灣所謂“空域”巡航,包括4架次殲-16戰鬥機、1架次運-8遠幹機和1架次運-8反潛機。臺空軍老調重彈,宣稱所謂“廣播驅離並防空導彈追監”。

  對於解放軍在臺海周邊的軍事行動,我國防部此前曾明確表示,當前臺海局勢緊張升級的根源,在於民進黨當局和“臺獨”分裂勢力的謀“獨”挑釁和外部勢力的“以臺制華”圖謀。捍衛國家主權安全、遏制“臺獨”分裂行徑,中國人民解放軍義不容辭。(編輯/尹賽楠 審校/李柏濤)

[責任編輯:尹賽楠]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