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趙少康自稱“最適合代表中國國民黨選臺灣地區領導人” 馬英九朱立倫侯友宜表態

2022-01-21 11:24: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趙少康。(圖片來自臺媒)

  台灣網1月21日訊 重返中國國民黨的臺灣資深媒體人趙少康日前自稱自己“最適合代表中國國民黨參選2024台灣地區領導人”,無意中提前點燃了藍營內部對2024大選話題的討論。中國國民黨前、現任黨主席馬英九、朱立倫對趙少康的“表態”都表示“祝福、尊重”。而目前在島內人氣及民調都遙遙領先的中國國民黨籍新北市長侯友宜,則僅以“加油、很好”回應。

  參加活動被問誰適合選2024 趙少康:當然是我

  綜合臺媒報道,中國國民黨日前舉辦“青年體驗營”活動,趙少康受邀當講師,對於學員提問“2024年誰最適合代表中國國民黨參選臺灣地區領導人”,趙少康表示,包括學識、能力、操守、遠見、格局等在內,“答案當然是我。”

  趙少康隨後在社交媒體進一步表示,他能代表臺灣民眾爭取臺灣的最大利益,他的從政記錄也禁得起檢驗,邁向2024會依照中國國民黨內的提名程式推進,希望可以有公平的程式決定候選人,而如果有比他合適的人選,也會大力支援,成功不必在我、從政沒有私心,是他一貫的態度和立場。

  韓國瑜勸進 趙少康時隔近30年重回中國國民黨

  其實,在2021年2月,趙少康宣佈重回中國國民黨時就已經表明,將參選黨主席,甚至把目標定在2024台灣地區領導人選舉,在臺灣政壇掀起一陣漪漣。當時就有報道稱,趙少康曾表示,他對中國國民黨“很失望”,然而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多次勸説,直言他可以“救中國國民黨、救臺灣”。韓國瑜很誠懇地一再勸説令趙少康動搖,加上他本人對於時局也很擔憂,所以決定站出來號召中國國民黨黨員和有志之士讓中國國民黨再起。

  雖然後期趙少康因不滿足參選黨主席條件而未參選,但他的回歸極大振奮了藍軍支援者,但他表示“只要能為臺灣做事、為藍軍做事,不排斥任何一個位置”。

  趙少康當仁不讓?馬英九、朱立倫、侯友宜回應

  中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被問及此事時稱,大家現階段還是要團結,把2022這選戰選贏。對於被問及會不會有危機感,朱立倫表示,他不是候選人,而是中國國民黨主席,他的目標就是讓中國國民黨候選人能夠選上。

  臺灣地區前領導人、中國國民黨前主席馬英九則對此表示,趙少康對自己有這樣的自信,“我們尊重”。

  至於新北市長侯友宜則不假思索地説“加油,很好!”。

[責任編輯:張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