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扯!臺北快篩陽性旅客竟被放行飛金門,縣長楊鎮浯怒批離譜

2021-06-28 14:40: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金門縣長楊鎮浯。(圖片來源:臺灣“中時新聞網”)

  台灣網6月28日訊  綜合臺灣《中國時報》《聯合報》報道,金門縣長楊鎮浯27日發文怒批民進黨當局,竟然讓快篩陽性旅客登機飛到金門,除讓同班機旅客暴露風險中外,更忽視離島醫療量能不足的問題,防線根本形同虛設。他要求民進黨當局落實全面普篩,避免這種可能出現防疫破口的“離譜”事情再發生。

  楊鎮浯表示,27日中午,1名從臺北搭機到金門的旅客,登機前接受快篩檢測呈現陽性反應,但未依照標準程式禁止入境,仍獲准登機一路飛到金門。金門縣衛生局據報在機場攔截,緊急將該乘客送醫進行PCR檢測,最終檢測確認陰性。

  金門至今零確診。楊鎮浯表示,這名一度採檢陽性的旅客,竟獲“放行”登機,讓同機旅客面臨暴露在感染危險中,雖然後來證實虛驚一場,但不該有的決定仍差點害死金門。他再次呼籲民進黨當局針對搭機旅客全面普篩,同時真正落實標準作業流程,有效阻絕病毒。

  臺民航部門稱,該旅客第一次篩檢陽性不明顯,第二次篩檢呈現陰性放行。對醫檢人員的做法,航站尊重其專業。臺疫情指揮中心則稱,臺灣本島各機場前往離島自願快篩而呈陽性反應旅客,PCR採檢陰性後允許登機。(台灣網 李寧)

[責任編輯:李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