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人命關天!金門縣議長吁民進黨當局同意金門鄉親“專船”赴廈門打疫苗

2021-06-11 13:13: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金門縣議長吁民進黨當局同意金門鄉親“專船”赴廈門打疫苗。(圖片來源:臺灣“中時新聞網”)

  台灣網6月11日訊  據臺灣“中時新聞網”報道,島內新冠肺炎疫情嚴峻,繼中國國民黨民代陳玉珍日前建議民進黨當局開闢“小三通”專船,讓金門鄉親到大陸打疫苗,遭臺行政部門負責人蘇貞昌以“沒必要”打回票後,金門縣議長洪允典10日也向民進黨當局喊話,請求基於人命關天的考量,同意開闢“專船”讓鄉親赴廈門打疫苗。

  洪允典表示,截至10日,島內已確診累計12222人,死亡逾361人。目前金門雖然維持零確診,但金門醫院醫療量能有限,一旦出現防疫破口,將嚴重威脅鄉親安全與健康,希望民進黨當局審時度勢、因地制宜,充分授權縣市政府掌握防疫先機,確保鄉親健康和金門凈土。

  洪允典指出,據媒體披露,大陸福州市、廈門市紅十字會有意捐贈疫苗給連江縣與金門縣,希望民進黨當局屏除政治考量因素,體恤離島民眾的生命安全,考量金廈近在咫尺,雙方民間團體往來密切,且廈門目前並無疫情的事實,“項目”特準“專船”赴廈門五通碼頭以“入港不入境”的方式施打國際認證的疫苗。(台灣網 李寧)

[責任編輯:李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