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臺灣慈濟基金會申購500萬劑疫苗 島內生技業:證明民進黨當局很無能

2021-06-24 11:22: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臺灣慈濟基金會23日到臺食品藥品管理部門遞件,申請採購500萬劑BNT疫苗。(圖片來源:臺灣“中時新聞網”)

  台灣網6月24日訊  據臺灣《中國時報》報道,臺灣慈濟基金會23日到臺食品藥品管理部門遞件,申請採購500萬劑BNT疫苗,面對媒體提問“慈濟是否能和鴻海創辦人郭臺銘、臺積電一樣,取得臺當局授權?”臺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僅稱“會審查”,態度比對郭臺銘更冷淡。島內生技業認為,陳時中態度冷淡很正常,郭臺銘出手已讓民進黨當局臉面無光,若連慈善團體都買得到疫苗,等於證明“民進黨當局真的很無能”。

  生技業者指出,臺灣買不到國際疫苗,最大癥結點是民進黨當局“疫苗政策”錯誤。第一個錯是押寶自産疫苗,第二個錯誤是採購國際疫苗不積極,怕買貴、慢慢訂,背後龐大利益又協商不定,加上BNT、莫德納的訂單2022年都排滿了,臺灣就算真的有下單,但重點是這些國際疫苗出貨還沒輪到臺灣。此外,本地疫情急速升溫,民眾對自産疫苗充滿疑慮,民進黨當局在壓力下,只好找臺積電幫忙,一方面以晶片換疫苗、增加談判籌碼,還能箝制郭臺銘,萬一台積電出馬仍買不到疫苗,正好可甩鍋、擺脫買不到疫苗的責任。

  此外,針對立陶宛宣佈贈臺2萬劑AZ疫苗,中國國民黨民代李德維表示,有外媒透露,立陶宛的疫苗不是人家主動捐,而是臺灣開口要的,他進一步質疑,臺灣還有多少所謂“駐外館處”人員,也被同樣要求跟所駐地開口?李德維質疑,“到處討要疫苗”,這真的是臺灣要向世界展示的抗疫形象?其實也正好更凸顯了“疫苗乞丐”的困境,因為這批疫苗又是臺灣討來的。(台灣網 李寧)

[責任編輯:李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