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六都”市長防疫民調曝光 侯友宜柯文哲穩居第一、第二

2021-06-24 09:56:00
來源:台灣網6
字號
柯文哲與侯友宜。(圖片來源:臺灣“中時新聞網”)
  台灣網6月24日訊 據臺灣“中時新聞網”報道,島內疫情自5月中下旬爆發,雙北成為重災區。一份最新民調顯示,新北市長侯友宜、臺北市長柯文哲分別穩坐第一、第二。“臺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遊盈隆分析民調指出,這次疫情的發生,對政治人物來講,“是危機也是轉機”。
  “臺灣民意基金會”23日公佈一份最新民調,針對“六都”市長中誰的防疫表現較好做調查,結果顯示,新北市長侯友宜45.5%奪得第一,臺北市長柯文哲以36.7%居第二,高雄市長陳其邁27.8%第三,其他依序為臺中市長盧秀燕18.1%、桃園市長鄭文燦8.9%、臺南市長黃偉哲8.6%。
  遊盈隆表示,以柯文哲來説,整體排序並沒有太大改變,只是侯友宜支援度或被肯定度下降3個百分點左右,弱化了一些。反而柯文哲在這段時間往上提升5個百分點,這一來一往,反映過去1個月的狀況。
  遊盈隆進一步指出,柯文哲雖然是相當具爭議性的政治人物,很多人討厭他,不過應該注意到的一點是,這次疫情發生,對政治人物來講,是危機也是轉機,就看政治人物怎樣去因應。“六都”市長裏面,恰好有醫學背景的,也相對有優勢的其實就是柯文哲。從這個角度來講,對柯文哲來説是機會,因他也沒想到全球會發生新冠肺炎疫情,而柯文哲的很多作為,連新北市長侯友宜也在跟他的步伐走。(台灣網 吳怡)
[責任編輯:吳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