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美軍偵察機在大陸沿海抵近偵察,解放軍出動3批飛機嚴密監控

2021-04-07 13:15: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解放軍對美軍機實施嚴密監控。(圖片源自網路)

  台灣網4月7日訊  據臺媒報道,美國海軍一架EP-3E偵察機7日清晨3時17分飛經臺灣巴士海峽後,轉向西北方向,在中國大陸沿海及所謂“臺灣西南空域”進行抵近偵察,時間長達2小時,且均在“臺灣西南空域”繞飛。

  報道稱,解放軍分別派出3批軍機起飛監控,且由於解放軍軍機已進入所謂“臺灣防空識別區”,臺空軍也當即派出戰機升空進行所謂“警告驅離”。美國、大陸、臺灣地區三方軍機同時出現在“臺灣西南空域”,也讓當前臺海情勢愈發複雜嚴峻。

  針對美軍機飛越臺灣,國防部新聞發言人任國強此前曾表示,美軍機未經中方允許飛越中國領土,嚴重侵犯中國領土主權、嚴重破壞臺海和平穩定,是極端錯誤和危險的。我們要求美方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停止一切挑釁中國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行為。臺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任何“以臺制華”和挾洋自重的做法都是沒有出路的。解放軍有堅定的意志、充分的信心和足夠的能力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維護兩岸同胞共同利益、維護臺海地區和平穩定,堅決挫敗任何製造“一中一台”的圖謀。(台灣網 尹賽楠)

[責任編輯:尹賽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