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美軍一艘驅逐艦穿航臺灣海峽 臺媒:拜登上任以來第3次

2021-03-11 13:21: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美軍一艘驅逐艦穿航臺灣海峽。(圖片取自臺媒)

  台灣網3月11日訊  據臺灣“中時新聞網”報道,美國海軍太平洋艦隊11日在臉譜網稱,美國海軍伯克級導彈驅逐艦“菲恩”號(USS John Finn, DDG 113),10日依據國際法規範,執行例行穿越臺灣海峽任務。美軍新聞稿聲稱,將在國際法規範下,持續在各地進行飛行、航行等任務。

  報道稱,這是美國總統拜登自2021年1月上任以來,第3次派遣美軍軍艦穿越臺灣海峽。前兩次分別為伯克級驅逐艦“約翰麥凱恩”號(USS John S. McCain, DDG 56)于2月4日由北向南穿越臺灣海峽,以及伯克級驅逐艦“威爾伯”號(USS Curtis Wilbur, DDG 54)于2月24日穿越臺海。

  2020年12月31日,“麥凱恩”號與“威爾伯”號曾以雙艦編隊的方式穿越臺海,如今通過的“菲恩”號是首次通過臺灣海峽,而且罕見在臺海進行直升機起降演練。

  2月24日,美“威爾伯”號導彈驅逐艦穿航臺灣海峽,東部戰區新聞發言人張春暉空軍大校表示,中國人民解放軍東部戰區組織海空兵力全程對其進行跟蹤監視。美艦此舉人為製造臺海風險因素,刻意破壞地區和平穩定,我們對此表示堅決反對。戰區部隊時刻保持高度戒備,隨時應對一切威脅挑釁。針對美艦穿航臺灣海峽,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曾表示,希望美方為地區和平穩定發揮建設性作用,而不是相反。(台灣網 李寧)

[責任編輯:李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