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臺媒:解放軍連續兩天多架軍機進入臺空域,殲轟-7首現身

2021-02-20 13:12: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臺媒稱,解放軍連續兩天多架軍機進入臺空域。

  台灣網2月20日訊  綜合臺媒報道,民進黨當局防務主管部門19日晚發佈資訊稱,當天共有9架次解放軍軍機進入臺所謂西南“防空識別區”。報道特別指出,殲轟-7戰機是臺軍自去年9月起主動發佈解放軍軍機動態以來,首度出現的軍機型號。臺灣親綠媒體今天上午發佈消息稱,美國參議員19日提出所謂“防止臺灣遭侵略法案”,解放軍軍機反而加大強度,今天上午短短11分鐘內四度進入臺空域。

  臺防務部門19日訊息稱,當天共有4架殲-16戰機、4架殲轟-7、1架運-9通信對抗機,進入臺所謂西南“防空識別區”。根據該部門統計,這是解放軍軍機2月以來第13次現身臺海,也是本月以來最大規模的一次。

  根據島內綠媒報道,解放軍軍機19日上午突然出現多空層、多批次現身臺西南空域,1小時內就進入6次之多。根據廣播及航跡記錄,解放軍軍機在上午10時55分、11時06分、11時08分、11時14分、11時17分、11時38分,共六度進入臺所謂西南“防空識別區”,高度分別為1800至8600米。今天上午,解放軍軍機于8時56分、9時04分、9時06分、9時07分,短短11分鐘內連續四度進入臺空域,高度分別為2000至8000米。此外,同一時間,于巴士海峽,有美國海軍EP-3E偵察機以及P-8A巡邏機通過。

  報道稱,由於美國議員分別在參眾兩院重新提出所謂“防止臺灣遭侵略法案”,法案授權美國總統在必要時有限度動用武力“防衛臺灣”。長期觀察記錄的軍事迷稱,解放軍軍機連續兩天多批次現身臺海,不排除有警告美國的意味。

  關於解放軍軍機繞臺巡航,東部戰區發言人張春暉空軍大校曾指出,臺灣及其附屬島嶼是中國領土神聖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國軍隊戰備巡航完全正當合法,是針對當前臺海安全形勢和維護國家主權需要採取的必要行動。戰區部隊有決心、有能力挫敗一切“臺獨”分裂活動,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安全和領土完整,堅決維護臺海地區和平穩定。

  針對有美國政客宣稱“絕對不會對大陸武力攻臺坐視不管”,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去年曾明確表示,臺灣問題是中國內政,不容任何外來干涉。任何煽動兩岸敵意、渲染兩岸對抗的行徑,都只會給臺灣同胞帶來災難。以武拒統死路一條,以臺制華註定徒勞。解放軍有堅定的意志、充分的信心和足夠的能力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台灣網 李寧)

[責任編輯:李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