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打造智慧之城 第四屆世界智慧大會在津“雲”啟幕

2020-06-24 10:43: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第四屆世界智慧大會在天津梅地亞大劇院開幕。(主辦方供圖)

  台灣網6月24日訊(記者 高斯斯)23日下午,以“智慧新時代:創新、賦能、生態”為主題的第四屆世界智慧大會在天津梅地亞大劇院開幕。本屆大會採取“雲上”辦會的全新模式呈現,40家直播網站及平臺同時線上觀看雲開幕式暨主題峰會的總人數最高達5860萬人,總瀏覽量達3.92億人。

  全國政協副主席、中國科協主席萬鋼在主旨報告中指出,世界智慧大會已經成為天津乃至中國人工智慧發展的一張嶄新名片。隨著後疫情時代的到來,我們將突出時代新需求,在疫情防控中打通大數據、利用區塊鏈、創新雲服務,使社會服務更加完善;促進新産業發展,進一步推動全産業鏈智慧化、數字化,持續推進人工智慧與實體經濟緊密結合;創造就業新平臺,構建開源開放的共用平臺,打造“科創中國”品牌;持久深化基礎研究,構建世界級的人工智慧開發平臺和産業生態體系;促進人工智慧領域國際合作,與世界各國共同應對這次疫情大考。

  天津市委書記李鴻忠在致辭中説,展望未來,我們將以嶄新的姿態,主動擁抱智慧新時代,推動第四次工業革命先鋒城市建設邁出更大步伐。全力打造智慧科技的創新之城,推動理念、制度、科技創新同向發力,致力形成智慧化解決方案的策源地、生産地;全力打造智慧産業的賦能之城,以人工智慧産業為核心,以新一代資訊技術産業為引領,以智慧製造為主攻方向,以新型智慧基礎設施為關鍵支撐,加快建設“天津智港”;全力打造智慧發展的生態之城,持續優化營商環境,加強與國內外各方面智慧領域合作。

  中國工程院院長李曉紅也通過視頻對大會表示祝賀。李曉紅説,天津已成功舉辦三屆世界智慧大會,走出了一條以智慧科技産業引領創新驅動發展的新路,天津智港發展前景廣闊。中國工程院將繼續發揮院士多學科、跨部門、跨行業的綜合優勢,一如既往地支援世界智慧大會及天津市的發展。

  在主題峰會上,來自全球的智慧科技業界、學界代表通過現場或視頻連線方式發表演講。整場“雲上盛會”充分碰撞智慧火花,前沿話題紛呈,新銳觀點迭出,精彩“金句”連連,為現場和全球遠端聽眾獻上了關於智慧科技的思想盛宴。

  此次大會“雲智慧科技展”虛擬場館選取正在建設的天津國家會展中心,全方位呈現場館建成後實景,吸引100多家企業及機構雲參展。與會嘉賓通過MR混合現實技術體驗了騰訊、華為、聯想、360等展位智慧科技創新成果,深入了解智慧城市、智慧交通、智慧生活、智慧製造等領域的現實應用和未來發展。

  據了解,第四屆世界智慧大會用“會、展、賽+智慧體驗”“四位一體”方式,將舉辦雲推介、雲發佈、雲雙邊會談、雲智慧體驗、雲智慧科技展及世界智慧駕駛挑戰賽、“第五空間”智慧安全大賽、天津市“海河英才”創業大賽等6項雲賽事,13場雲平行論壇將陸續亮相,還將舉行雲簽約和線下現場簽約活動。(完)

第四屆世界智慧大會採取“雲上”辦會的全新模式呈現。(主辦方供圖)

第四屆世界智慧大會開幕式現場。(主辦方供圖)

[責任編輯:高斯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