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孫大千:美國要臺灣人民吃“萊豬”,卻不願意給救命疫苗

2021-02-08 09:26: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國民黨前民意代表孫大千(圖片來源:臺灣“中時電子報”)

  台灣網2月8日訊 據臺灣《聯合報》報道,臺灣本月將到貨透過新冠疫苗全球取得機制(COVAX)訂購的新冠疫苗,劑量未定,至於是否可能向制藥大廠美國方面爭取疫苗,臺當局所謂“駐美代表”蕭美琴5日表示,美國疫情嚴峻,得優先解決自身問題,先自助才能助人。國民黨前民意代表孫大千在臉書表示,蕭美琴會不會對美國太過於寬容了?甚至還要硬掰一個“自助才能助人”的理由來自我安慰。

  孫大千指出,臺灣在去年慷慨地向美國提供救命口罩的時候,事實上臺灣民眾的口罩需求仍然有極大的缺口,所以每兩周只能夠領9片口罩,甚至很多民眾還要學習如何用電飯鍋來蒸口罩。臺灣人民為了“助人”做出了犧牲,然而,當臺灣有需要時,美國又在哪?

  孫大千表示,照蕭美琴的説法,難不成要等到1、2年後,全美國的人民都完成了疫苗注射,臺灣才能夠買得到疫苗,這又算是哪門子的幫助?其實,只要100萬劑疫苗,就可以解決臺灣第一線的醫護同仁和防疫團隊的急迫需求,難道美國連這樣一個小忙都幫不上。

  孫大千強調,美國政府要臺灣人民吃“萊豬”,要臺灣人民買軍購,要臺灣人民有犧牲的準備和大陸打一仗,但是卻不願意協助臺灣取得防疫救命的疫苗,蕭美琴是不是應該跟臺灣人民解卦一下,美國這算是真朋友、真友誼嗎?(台灣網 吳怡)

[責任編輯:吳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