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臺胞呼籲民進黨當局承認大陸新冠疫苗效力

2021-01-05 13:16: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臺胞吁民進黨當局承認大陸新冠疫苗效力。(示意圖,取自臺媒)

  台灣網1月5日訊  據臺灣《中國時報》報道,大陸新冠疫苗才剛上市,廈門臺商協會拔得頭籌,4日通知在廈門的18至59歲臺胞向協會登記,本週就可施打第一劑,預計6至8萬人受惠。廈門臺商協會會長吳家瑩呼籲,希望民進黨當局能儘快承認大陸疫苗的效力,減少臺商返臺的隔離時間。

  4日上午10點,廈門臺商協會的會員收到通知,調查統計有意願接種新冠病毒疫苗的人數與名單。吳家瑩表示,通知發出去之後,一天下來,打到協會的詢問電話不曾中斷,出動9名秘書一起上陣接聽仍應接不暇。

  吳家瑩表示,廈門臺協受廈門市政府、市臺港澳辦的委託,對在廈臺商臺胞自願接種新冠病毒疫苗進行登記,接種對象為持臺胞證的18至59歲臺灣民眾,要接種2劑,比照大陸民眾完全免費。接種後如果經診斷屬於預防接種異常反應,將按照相關規定補償。吳家瑩表示,雖然目前大陸疫苗仍然緊缺,但廈門市政府儘量優先滿足臺胞需求。

  不過,臺灣官方卻極力阻止臺胞接種對大陸疫苗,臺灣陸委會頻頻警告在陸臺灣民眾“注意大陸疫苗風險”。吳家瑩呼籲民進黨當局,能夠以科學角度防疫,儘快認證大陸制新冠疫苗的效力,從而減少臺商返臺時的隔離天數,降低臺商往返兩岸的時間與金錢成本。(台灣網 李寧)

[責任編輯:李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