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趙少康不能選黨主席!國民黨:不符合參選資格

2021-02-01 14:22: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趙少康。(圖片來源:臺灣“中時新聞網”)

  台灣網2月1日訊 資深媒體人趙少康申請恢複國民黨黨籍,是否有參選黨主席資格備受矚目。國民黨發言人盧宸緯今日表示,按現行規定,參選黨主席須入黨或恢復黨籍滿一年,且曾擔任中評委、中央委員,趙少康不符合參選資格。

  據臺灣《聯合報》報道,資深媒體人趙少康申請恢複國民黨黨籍,黨主席江啟臣表示歡迎。不過,趙少康是否有參選黨主席資格備受矚目。今(1)日,趙少康出面表示,對於外界指他入黨未滿一年不能參選的説法是錯誤的,只要江啟臣願意聘他為中評委,就有選舉資格。

  對此,國民黨發言人盧宸緯表示,根據2020年中國國民黨主席補選作業細則第4、5條規定,候選人必須具有“選舉人資格”,包括必須入黨滿1年或恢復黨籍滿一年,且曾任中評委或中央委員,因此趙少康確實不符合參選資格。黨務主管也説,“哪有黨主席不能投自己的道理?他當然要具有投票資格才能參選”。(台灣網 吳怡)

[責任編輯:吳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