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趙少康重回國民黨選黨魁? 媒體人:最強候選人 江啟臣朱立倫難贏他

2021-02-02 13:57: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趙少康重回國民黨選黨魁? 媒體人:最強候選人 江啟臣朱立倫難贏他。(圖片來自臺媒)

  台灣網2月2日訊 綜合臺灣“中時新聞網”報道,臺灣資深媒體人趙少康申請重返國民黨,坦言是韓國瑜盼他回國民黨選主席。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説,在社會有影響力的朋友,願意支援國民黨理念,加入或重新回到國民黨,當然歡迎且樂見。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在臉書發文表示對趙少康表達強烈敬意,感謝他在國民黨最艱困的此刻願意挺身而出、擔起重任。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鄭照新1日説,趙少康對國民黨而言是顆“活棋”,國民黨當然歡迎他。

  江啟臣在屏東受訪時表示,黨有黨的機制,關於黨職或黨內民主問題,有一定相關規範,趙少康會回國民黨也是希望在此刻為黨出力,以他的高度、不管是任何位置,相信他都會幫助國民黨。至於黨公職選舉部分,所有黨員在此之前都是平等且必須遵守。

  韓國瑜在臉書發文表示,關於趙少康1日在記者會中説明已申請回復國民黨籍、且不排除參選國民黨主席一事,他對趙少康表達強烈敬意,感謝他在國民黨最艱困的此刻願意挺身而出、擔起重任。他在文章中指出,作為國民黨的一員,他也在此向趙少康表達強力支援,期盼國民黨能在良性競爭下,選出1位深獲大家肯定的領導者,帶領藍營團結士氣,並提升在野監督的力量,持續與民意站在一起。

  鄭照新説,這兩年國民黨有三個區塊要努力,一是行政機構、立法機構的成員黨務參與,第二是引入有成功經驗的創新人士參與黨務,三是目前社會意見領袖如趙少康參與黨務,黨中央努力擴大三塊區域人士的加入,就能走上壯大之路。

  同為資深媒體人的黃暐瀚認為,若韓國瑜不選國民黨黨主席,那趙少康的確是可能參選黨主席的幾個候選人中最強的,連現任黨主席江啟臣、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前臺北縣長周錫瑋,都很難贏他。(台灣網 張玲)

[責任編輯:張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