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怕什麼?一家陸媒已獲准可輪替在臺駐點 臺灣“陸委會”協調三家中無央媒

2021-01-22 13:12: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怕什麼?一家陸媒已獲准可輪替在臺駐點 臺灣“陸委會”協調三家中無央媒。(圖片來自臺媒)

  台灣網1月22日訊 據臺灣《聯合報》報道,民進黨當局此前有消息稱,開放駐臺陸媒可以“一對一”個案申請方式申請輪駐。臺灣“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21日證實,這需由臺灣“陸委會”與臺灣文化事務主管部門送件給臺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中心核定後會給相關部門,現有一家陸媒已獲得指揮中心批准,可以輪替在臺駐點。

  邱垂正表示,臺灣“陸委會”已協調三個案子,一案已獲指揮中心同意。不過對於是哪三家大陸媒體,邱垂正未響應,只説需問臺文化事務主管部門。

  據了解,三家初步獲得核準的都是地方陸媒,獲得指揮中心批准的為湖南衛視,另外兩案為廈門衛視與海峽導報。

  此前,臺灣“陸委會”曾宣稱,禁止大陸駐臺媒體在臺租借使用攝影棚錄製製作談話性節目,違者將進行懲處,國臺辦發言人朱鳳蓮就表示,兩岸媒體是增進兩岸同胞相互了解的橋梁和紐帶,在當前新冠疫情影響下,更需要發揮媒體溝通兩岸的作用。我們一貫支援兩岸媒體新聞交流與合作,結合疫情防控常態化的需求,切實保障臺灣媒體、記者在大陸採訪的權益,提供相應服務和保障。(台灣網 張玲)

[責任編輯:張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