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駐臺陸媒不得在臺參與節目錄製? 民進黨當局再出手

2020-11-20 13:38: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臺灣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圖片來自臺媒)

  台灣網11月20日訊 據臺灣“中時新聞網”報道,臺灣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19日“善意提醒”大陸媒體,駐臺陸媒“與原先申請駐點之目的不符者”,經掌握相關情形後,已通報主管部門,現已在研議相關辦法,未來勸導不聽者,將依法處置。

  今年7月大陸東南衛視兩名駐臺記者,因參與《海峽新幹線》節目錄製,被驅離出境,邱垂正表示,最初准許陸媒來臺駐點“採訪”,並不包括“錄製節目、製作談話性節目”,與當初許可目的是不符的,已請主管部門通知相關陸媒,停止在臺參與錄製節目的行為,如未停止,會依“法”處理。

  此前,國臺辦發言人朱鳳蓮針對大陸記者被驅離事件回應表示,民進黨當局對大陸媒體及駐點記者的正常新聞報道活動進行蠻橫無理打壓,暴露了他們所謂“新聞自由”的虛偽性。兩岸新聞交流是傳播兩岸資訊、增進兩岸同胞相互了解、促進感情融合的重要橋梁。長期以來,大陸記者在臺灣通過大量客觀公正的報道,為增進兩岸同胞相互了解,融洽親情,特別是為大陸同胞更好地了解臺灣,發揮了橋梁和紐帶的重要作用。大陸記者的正當權益應當受到保護,他們在臺採訪報道工作應當受到尊重。一段時間以來,民進黨當局以各種手段限制和阻撓兩岸交流合作,現在又將矛頭對準大陸媒體在臺灣的正常新聞報道,嚴重干擾了大陸媒體駐點採訪,嚴重損害了大陸記者的正當權益。我們正告民進黨當局,立即停止無理做法,否則由此引發的一切後果,由民進黨當局承擔。

  臺媒報道稱,來臺駐點的大陸十家媒體中,電視臺即央視、東南衛視與海峽衛視均有涉及相關事宜,目前這些陸媒已陸續收到相關主管部門的通知。至於臺灣電視臺有租借給陸媒攝影棚一事,是否涉嫌違法,邱垂正表示,還在研議中。(台灣網 張玲)

[責任編輯:張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