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美前駐聯合國大使入外交部制裁名單 卸任前吁各國挺臺

2021-01-21 14:35: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前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伕特。(圖片來自網路)

  台灣網1月21日訊 美國駐聯合國代表克拉伕特任期結束。據臺灣官方通訊社報道,她交接前在推特發文,呼籲“各國團結對抗中國企圖排擠並孤立臺灣的作為”,並説美國將持續敦促讓臺灣在國際舞臺扮演適當角色。

  克拉伕特(Kelly Craft)今天在推特發文,標簽臺灣地區現任領導人蔡英文與臺所謂“駐美代表處”,寫道“自由與民主總是遭受考驗,這就是聯合國存在的原因”。臺所謂“駐紐約辦事處”隨後在推特與臉譜網發文,感謝克拉伕特任內對臺灣的支援。

  58歲的克拉伕特2019年9月出任美國駐聯合國代表,近幾個月與民進黨當局互動頻繁,還曾與臺灣所謂“駐紐約辦事處”負責人李光章共進午餐,原訂13至15日的訪台計劃取消後,還改以視頻方式和蔡英文對話。

  20日深夜,外交部官網發文表示,中方決定對在涉華問題上嚴重侵犯中國主權、負有主要責任的28名人員實施制裁,包括特朗普政府中的蓬佩奧、納瓦羅、奧布萊恩、史達偉、波廷傑、阿扎、克拉奇、克拉伕特以及博爾頓、班農等。這些人及其家屬被禁止入境中國內地和香港、澳門,他們及其關聯企業、機構也已被限制與中國打交道、做生意。(台灣網 張玲)

[責任編輯:張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