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將訪台美代表被指募款功力一流:臺灣可能要重金伺候

2021-01-09 11:21: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美駐聯合國代表克拉伕特將訪台。(圖片來源:克拉伕特社交賬號)

  台灣網1月9日訊  據臺灣《中國時報》報道,美國務卿蓬佩奧宣佈美駐聯合國代表克拉伕特將訪台。國民黨前副秘書長蔡正元諷刺,克拉伕特是美國共和黨大金主,募款功力一流,她要訪台,島內有些人歡欣鼓舞,但是要記得今年5月報稅時多繳點稅金。

  蔡正元指出,克拉伕特訪台,民進黨可稀釋“萊豬”壓力,但臺灣可能要重金伺候,就看蔡英文如何分配。他表示,克拉伕特不是外交官,也不是政治人物,而是共和黨大金主。2016年捐給特朗普200萬美元,2020年手筆應該更大。她現任丈夫是有數十億美元身價的煤礦大亨,當起金主如魚得水,募款更一把好手。所以特朗普回報她當駐加拿大代表,去年9月擢升駐聯合國代表,這樣更可以紐約為基地,貢獻共和黨。

  針對克拉伕特將訪台,所謂“美國在臺協會”(AIT)前臺北辦事處長楊蘇棣相當不以為然,他表示,這個決定表面看來很好,但在一個跛腳政府下臺最後數天,派高層訪客赴臺簡直奇怪,且時機很糟,更讓新總統拜登難以緩解與大陸間的緊張。

  據報道,為抗議“萊豬”及特朗普下臺前又派人訪台,恐讓臺灣續受“特朗普路線”影響,島內有團體8日前往“美國在臺協會”抗議,要求“拒絕萊豬和所有政治垃圾來臺!”(台灣網 李寧)

[責任編輯:李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