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克拉伕特推文稱與蔡英文視訊 島內網友:不知又被出賣了什麼?

2021-01-14 14:53: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美國駐聯合國代表克拉伕特(Kelly Craft)。

  台灣網1月14日訊 據臺灣《聯合報》報道,無緣訪台的美國駐聯合國代表克拉伕特(Kelly Craft)今天在推特發文聲稱,她已與臺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通過話,除吹噓“臺灣在許多方面來説都是全球典範”,聲稱“美國與臺灣站在一起”。克拉伕特還在推文中污衊稱因“中國大陸阻撓,讓臺灣無法在聯合國體系分享成就”。

  此前,克拉伕特將訪台的消息曾一度引發民進黨當局及島內綠媒亢奮和熱衷報道。豈料,美國國務院12日宣佈要確保與拜登政府交接程式能順利完成,取消本週所有官員出訪計劃,克拉伕特的訪台計劃也被緊急告停。

  針對克拉伕特在推文中對臺灣的大肆吹噓,島內網友並不買賬,稱二人的視訊完全是“自爽”,只是在“刷存在感”,併發文諷刺:“想知道臺灣老百姓又被賣了什麼?”還有網友提醒説:“蔡英文只是特朗普想要擺弄的一顆棋子,不要被別人當猴耍了。”

  針對克拉伕特取消訪台的消息,國臺辦發言人朱鳳蓮在1月13日記者會上回答有關問題時表示,美國政府應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這是美方做出的承諾。我們堅決反對美方與中國臺灣地區進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要求美方立即停止錯誤做法。民進黨當局頑固“倚美謀獨”,在錯誤的道路上越走越遠,必遭嚴懲。

  事實上,兩岸過去在“九二共識”基礎上舉行過多次會談,簽署過多項協議,同時臺灣可以參與世界衛生大會、國際民航組織與國際刑警組織等。外交部也曾多次強調,至於臺灣參與國際組織活動問題,必須在一個中國的原則下,通過兩岸協商作出合情合理安排。(台灣網 普燕)

[責任編輯:普燕]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