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8天9人確診 臺灣桃園醫院群聚感染疫情瀕臨失控

2021-01-20 11:54: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臺灣桃園醫院群聚感染疫情再擴大。(圖片來源:臺灣“中時新聞網”)

  台灣網1月20日訊  據臺灣《中國時報》報道,臺當局衛生福利主管部門所屬桃園醫院院內新冠肺炎感染失控中!臺灣地區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9日公佈,桃園醫院群聚感染再增4名確診病例,分別為1名護理師、2名護理師家人、1名住院病患的越南籍看護,短短8天累計造成9人感染。

  據報道,18日新增的確診病例均為桃園醫院群聚感染確診病例的接觸者,其中2例為先前確診的案863同住的丈夫與女兒。另一名30多歲女性護理師也是案863的接觸者,因為在同一病房工作被列為接觸者,曾于1月12日、15日及17日接受採檢,結果皆為陰性,1月18日因發燒、喉嚨癢及頭痛症狀,至醫院第4次採檢確診。確診的越南籍看護工,在9B病房工作,曾跟第一名染疫的住院醫師案838和另一名主治醫師案856接觸,感染源兩個都有可能,還須厘清。

  桃園醫院這波群聚感染已有9人確診,一路從院內群聚、社區感染演變為社區家庭群聚感染。臺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19日緊急宣佈“清空醫院”,並稱“個案比想像的多”。林口長庚醫院副院長邱政洵表示,醫護的家屬被傳染已經是病毒第4波傳播,家屬都有在社會上工作,基本上已經擴散到社區,接觸者都應規劃二次採檢較為保險。(台灣網 李寧)

[責任編輯:李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