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國民黨公佈“六都”市長指數 侯友宜勇奪第一

2021-01-19 12:12: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國民黨公佈“六都”市長指數。(圖片取自臺媒)

  台灣網1月19日訊 據臺灣《中國時報》報道,國民黨青年部檢視臉譜網社群對島內六大都市市長近3個月的討論焦點,以“市長”為關鍵詞作大數據分析,顯示的相對影響力分數作為“市長指數”,結果新北市長侯友宜獲100分勇奪第一,臺中市長盧秀燕93.4分第二、臺南市長黃偉哲79.1分第三、高雄市長陳其邁78.5分第四、臺北市長柯文哲75分第五、桃園市長鄭文燦74.1分倒數第一。

  國民黨青年部主任陳冠安指出,從6人各種相關詞所組成的“文字雲”中,侯友宜的“文字雲”多為市政相關議題,而非政治攻防。盧秀燕近期討論度最高的是向所謂“美國在臺協會”表達反對“萊豬”,但此事與市民福祉相關,討論她的大多也是市政範疇。

  陳冠安指出,從大數據分析來看,在侯友宜與盧秀燕的“文字雲”中,“市長、市府、市政”的優先級在其個人姓名之上,其他4位市長的姓名都是“文字雲”中心的最關鍵位置。

  陳冠安説,黃偉哲市政討論度雖高,但“文字雲”以負面片語居多,主要是10月底發生馬來西亞女大學生的不幸遇害事件。陳其邁的“文字雲”中關鍵詞“韓國瑜”極為明顯,顯示他的施政勢背負政治壓力。

  柯文哲的“文字雲”有許多關鍵詞涉及臺當局層面,市政討論度雖不低,但相對變次要議題,“文字雲”另顯示柯與民進黨、蘇貞昌頻頻駁火,“市長指數”排行後半段。

  陳冠安表示,依大數據分析,鄭文燦與其他政治人物的討論關聯度相當高,尤其是蘇貞昌、賴清德等黨內派系或高層,顯示綠營爭奪後蔡英文時代的白熱化程度,及鄭文燦在其間扮演的中心角色地位。(台灣網 李寧)

[責任編輯:李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