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美駐聯合國大使將訪台 中方代表:敦促美方停止瘋狂挑釁

2021-01-08 11:13: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1月8日訊  據臺媒引述外媒消息,美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團當地時間7日宣佈,駐美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克拉伕特將於1月13-15日訪問臺灣,並與臺灣對外事務高層會面。

  特朗普政府離下臺只剩下12天,但特朗普離任前繼續粗暴干預臺灣問題的行為仍在繼續,一段時間以來美國反華政客不斷上演的“最後瘋狂”又多出一件。香港媒體“中評社”發表評論文章認為,特朗普已千夫所指、眾叛親離,臺灣是選擇“跳船”、或配合“最後瘋狂”,選擇權在當政者手上。克拉伕特訪台雖是特朗普政府送給臺灣的“禮物”,但它必會對兩岸關係造成衝擊,恐讓臺灣未蒙其利先受其害。

  針對克拉伕特將訪台的報道,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團發言人當地時間7日發表談話中表示,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是代表全中國的唯一合法政府,臺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美方在中美《建交公報》等三個聯合公報中也就此作出明確承諾。中方堅決反對任何形式的美臺官方往來,這一立場是一貫和明確的。臺灣問題事關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涉及中國核心利益。一個中國原則是國際社會的廣泛共識,也是聯合國大會第2758號決議確認的國際關係準則。美方在臺灣問題上進行政治操弄,損害中方核心利益的行徑不會得逞。我們要提醒美方,“玩火者必自焚”。美方必將為其錯誤行徑付出沉重代價。中方強烈敦促美方停止瘋狂挑釁,停止為中美關係和雙方在聯合國的合作製造新的困難,停止在錯誤的道路上越走越遠。(台灣網 普燕)

[責任編輯:普燕]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