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外籍確診飛行員在臺足跡竟有隱藏版 臺衛生主管拒答反要媒體“別問”

2020-12-24 12:01: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臺灣長榮航空紐西蘭籍飛行員因違反防疫規定,讓臺灣時隔253天之後再現新冠肺炎本地感染病例。(圖片來源:臺灣“中時新聞網”)

  台灣網12月24日訊  據臺灣《中國時報》報道,臺灣長榮航空紐西蘭籍飛行員因違反防疫規定,讓臺灣時隔253天之後再現新冠肺炎本地感染病例,但臺疫情指揮中心公佈的足跡獨漏12月9日,國民黨臺北市議員徐巧芯23日揭露,該名飛行員與事後確診的臺灣籍女子不只到百貨商場,還有臺北車站等地,引發熱議,隨即遭指揮中心關切,要媒體下架足跡資訊,否則將開罰。徐巧芯回嗆,公佈資訊是為保護市民安全,民進黨當局竟用“查水錶”方式對付民代和媒體。長榮航空23日首度公開對社會大眾致歉,並將該名飛行員免職。

  面對質疑,臺流行疫情指揮官陳時中聲稱,一向是可掌握的足跡就不公佈,不能掌握的、會接觸不特定對象的就公開,稱會請政風單位調查流出的資訊。被問及外流地點包括臺北車站和某咖啡廳,屬於公共場合,為何不公開?陳時中拒絕回答,霸氣要媒體不要問。

  國民黨議員王鴻薇質疑,指揮中心公佈的足跡有殘缺與隱匿,該名飛行員還到過所謂“日本台灣交流協會”,質疑因政治因素刻意隱匿其足跡。議員王欣儀痛批,指揮中心沒有公佈12月9日的疫調行蹤,試圖隱匿,罔顧民眾安全,還嗆要法辦民意代表,甚至對媒體“查水錶”,要對民眾説清楚講明白。

  臺灣《中國時報》發文批評,在國際疫情緊繃之際,民進黨當局這樣不透明的資訊只會讓民眾更加不安心。(台灣網 李寧)

[責任編輯:李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