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臺媒:臺將試射導彈 大陸軍艦現身臺外島附近

2020-12-23 15:48: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臺科研院試射導彈資料圖。(來源:臺媒)

  台灣網12月23日訊 綜合臺灣報道,臺“中科院”計劃于24日-31日間在臺灣東部海域進行火炮試射,有關人士根據彈道無限高和危險距離超過163公里,研判可能是天弓系列導彈。

  報道據臺“中科院”發佈公告,該試射行為分兩撥進行,第一波射擊于24、25、28、29日晚間7時40分至8時45分,由屏東九鵬基地和臺東成功鎮海邊同時發射,危險範圍均超過160公里,導彈無限高。第二波射擊時間為29、31日,射擊高度為8000多米,研判可能是試射雷霆2000多管火箭。

  報道同時提及,大陸一艘軍艦于22日晚間出現在臺灣蘭嶼島南方38海裏處。臺防務部門負責人對此老調重彈,稱臺軍對於臺海周邊海、空域動態“能充分掌握且及時應處”。

  此前,國防部發言人吳謙曾明確表示,解放軍組織系列軍事行動,旨在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針對的不是廣大臺灣同胞,而是極少數“臺獨”勢力及其分裂行徑,為的是防止臺灣同胞福祉因“臺獨”圖謀而受損害。需要強調的是,任何形式的以武拒統都有悖民族大義,都註定失敗。(台灣網 普燕)

  

[責任編輯:普燕]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