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美將臺列匯率操縱“觀察名單” 臺工商業者:施壓可能性大

2020-12-18 14:07: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臺灣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表示,可能美國有什麼條件想跟臺灣談,“對臺灣施壓的可能性很大”。(圖片來源:臺灣“中時新聞網”)

  台灣網12月18日訊  綜合臺灣《中國時報》《聯合報》報道,美國財政部16日公佈特朗普政府最後一份匯率政策報告,臺灣自2017年被除名後,今年因符合貿易順差等標準再度被列為匯率操縱“觀察名單”,美國更認為臺灣應該允許新台幣升值。

  臺灣經濟事務主管部門負責人王美花稱,臺灣被列入“觀察名單”的主要原因有兩個,一是對美貿易順差超過200億美元,其次是經常賬戶順差金額高於其GDP的2%。今年因疫情關係,半導體和通信相關産品對美出口增加,後續“會小心因應”。

  臺灣地區最高貨幣政策主管機關總裁楊金龍表示,這樣的結果與他先前在公開場合預估的差不多,將持續與美國溝通。他表示,臺灣向來擁有高經常賬戶順差,是特朗普發起中美貿易戰,導致臺灣對美出超擴大,“這確實是特朗普弄的”。

  臺灣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表示,美國把臺灣列入“觀察名單”是不公平的,可能美國有什麼條件想跟臺灣談,“對臺灣施壓的可能性很大”。他希望民進黨當局能以臺灣利益為優先,“要挺得住”。臺灣工業總會秘書長蔡練生表示,對很多微利企業來説,匯率的穩定更為重要。(台灣網 李寧)

[責任編輯:李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