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蔡英文聲稱臺防務預算被削減一半 江啟臣痛斥其放假消息

2020-12-17 14:36: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江啟臣(中)。(圖片來源:臺灣“中時新聞網”)

  台灣網12月17日訊  據臺灣《中國時報》報道,臺立法機構12月初完成防務預算初審,臺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卻喊話“遭刪除凍結的預算都是未來5到10年,臺防務戰略中‘關鍵中的關鍵’。”國民黨主席、民意代表江啟臣16日表示,明年度防務預算刪減不到5億元新台幣,連零頭都不到,蔡英文還據此放假消息,這是抹黑所有民代。

  江啟臣表示,臺灣2021年度防務預算3668億元新台幣,共刪減4.9億元新台幣、凍結42億元新台幣,連零頭都不到,國民黨竟被説成擋百億預算,這不是假新聞,什麼是假新聞?要求臺防務主管部門説明。江啟臣並向蔡英文喊話,“好歹也關心一下數字,不要連明年防務預算都不清楚”。

  臺防務主管部門16日也發新聞稿對此作出解釋。即使如此,蔡英文當天在民進黨中常會主動提起潛艦預算被凍結,並對黨團表現不滿意。據轉述,有黨籍民代向蔡解釋,但她“不買單”,仍堅稱“一口氣被凍結一半”。

  江啟臣16日在國民黨中常會呼籲蔡英文,正面回應在野黨提案要求的情況報告,不是只是透過社交平臺發聲。江啟臣批評,監督執政是在野黨的天職,民進黨刻意操作預算提案,將在野監督的工作,當成政治攻防的攻擊目標,不但缺乏執政高度,更把政策當成政治攻防,令人失望。(台灣網 李寧)

[責任編輯:李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