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調查:島內上班族年終獎金僅1.11個月薪資 創9年來新低

2020-12-15 13:44: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島內上班族年終獎金僅1.11個月薪資。(圖片來源:臺灣“中時新聞網”)

  台灣網12月15日訊  歲末年終,上班族最期待領年終獎金。據臺灣《中國時報》報道,臺灣人力資源機構14日公佈調查指出,受疫情影響,74%的企業預估在農曆年前發放年終獎金,比例不僅低於去年9成、大降15.6%,年終獎金平均僅1.11個月薪資,創9年以來新低。

  年終獎金不理想,不少上班族失望到想離職。調查顯示,若年終獎金不理想,55%的上班族會萌生辭職念頭。至於多少年終獎金最理想?多數上班族認為,至少要與自己過去一年的績效成正比。受疫情影響,有近27%的企業表態,因疫情取消尾牙活動,而56%會舉辦尾牙的企業,有2成表態會減少預算。

  臺灣人力專家楊宗斌表示,相較去年平均1.31個月的年終獎金,今年確實是縮水不少,企業發放狀況也呈現兩樣情,像是“疫情重災區”的産業,持續有裁員、無薪假壓力,營運甚至需要紓困,勢必衝擊年終數字。

  以年終獎金髮放狀況來説,大眾傳播與廣告業較低,平均僅0.5個月,文教業、餐飲業、民生服務業也都低於平均水準。今年以金融、科技、醫護生技業年終獎金髮放狀況最理想。(台灣網 李寧)

[責任編輯:李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