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臺灣前11月對大陸出口增加14% 國民黨民代:經濟"傾中"創新高

2020-12-14 13:41: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國民黨民代李貴敏。(圖片來源:臺灣“中時新聞網”)

  台灣網12月14日訊 臺當局財政事務主管部門日前公佈統計數據顯示,今年前11個月臺灣對大陸(含香港)出口額約1367.4億美元,同比增長14.0%。據臺灣“中時新聞網”報道,國民黨民代李貴敏指出,今年1到11月,臺灣出口增加4.2%,貿易順差530億美元,看似光鮮亮眼,但光對大陸出口就增加14.0%,佔同期出口高達43.8%,創歷史新高,順差更高達783億美元。換言之,臺灣“政治仇中、經濟傾中”的傾向已進一步深入。

  李貴敏批評,民進黨當局執政以來,無視經濟依賴大陸的事實,一直配合美國對大陸採取敵對立場,甘作美國對抗大陸的代理人。難道不怕大陸在此刻採取反制措施嗎?一直説要分散投資,到目前為止卻毫無因應措施,遑論成效?

  李貴敏指出,臺灣最應憂慮的是逐步被排除在供應鏈之外,或被日韓所取代。可以預見的是,日後將有更多RCEP地區的企業將原料出口至其他RCEP地區組裝再出口,以享受便捷成本與效應。民進黨當局若繼續掉以輕心,問題就更嚴重了。

  李貴敏稱,美國前亞太助卿、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核心幕僚坎貝爾(Kurt Campbell)日前已明確表態,期盼兩岸緊張情勢趨緩及恢復某種程度對話。未來拜登上臺後,民進黨當局的兩岸政策是否調整?是回到國民黨向來力主的恢復兩岸對話與良性互動的軌道,還是持續採取“仇中”態度,總要給民眾一個交代。(台灣網 李寧)

[責任編輯:李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