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美方神秘專機飛臺灣! 臺外事部門否認是CIA局長

2020-11-23 14:30: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美方神秘專機飛臺灣。(圖片來源:臺灣“中時新聞網”)

  台灣網11月23日訊 據臺灣“中時新聞網”報道,美國官方一架灣流500專機22日晚間降落臺灣松山機場,一度傳出是美國中央情報局局長訪台,相關説法隨後遭蔡英文辦公室及臺外事部門否認。據悉,此專機確實搭載了美方官員,但並非中情局長,而是美國海軍印太情報總指揮官邁克爾斯蒂德曼。

  有臺媒報道,美國CIA局長在22日傍晚6時許抵達臺灣松山機場,預計會在臺灣停留3天,期間由美國在臺協會(AIT)負責接待。相關説法一齣,臺灣外事部門隨即否認,強調若有美方重要官員訪台,都會發佈新聞稿以示歡迎,報道內容屬於不實傳言。

  雖然官方否認有美高官訪台,但美方一架灣流500私人專機確實在晚間6時左右降落臺灣松山機場。根據其他臺媒消息,機上乘坐的並非中情局局長,而是美國海軍印太情報總指揮官邁克爾斯蒂德曼,據傳對方此行是為了加強臺美雙方的印太戰略佈局,同時視察情報資産,預計24日晚間離開臺灣。

  至於所謂“訪台者”是否為美國海軍印太情報總指揮官斯蒂德曼,臺外事部門並未做出回應。(台灣網 張玲)

[責任編輯:張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