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美臺簽署所謂“合作諒解備忘錄”? 進軍及佈局印太

2020-11-21 23:08: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美臺簽署所謂“合作諒解備忘錄”? 進軍及佈局印太。(圖片來自於網路)

  台灣網11月21日訊 據臺灣《工商時報》報道,美臺20日晚間在美國與臺北兩地以線上+線下模式展開對話,並簽署一份所謂“合作諒解備忘錄”,將在尖端科技與綠能産業、關鍵技術方面強化美臺供應鏈合作,藉由臺灣製造和美國品牌及技術合體,共同進軍及佈局印太地區。

  本次美方由副國務卿克拉奇領隊,臺灣由臺經濟主管部門副負責人陳正祺率團赴美國主談,經濟主管部門官員鄧振中、王美花等在臺北進行視頻對話。

  民進黨當局在美官員蕭美琴在臉書上表示,首次所謂“臺美經濟繁榮夥伴對話”在雙方簽署備忘錄後正式啟動。未來臺美將在5G、供應鏈、科技、基礎建設商機、健康安全等各領域深化合作。

  據了解,這次美臺對話,會聚焦在全球健康安全、科學與技術、5G乾淨網路、供應鏈合作、投資審查、基礎建設及能源、婦女經濟賦權等議題。

  今年8月,美國衛生與公眾服務部部長阿扎訪台期間簽訂所謂“醫療衛生合作諒解備忘錄”時,國臺辦發言人馬曉光就表示,這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我們堅決反對。民進黨當局借機作政治文章,“以疫謀獨”,不過是鬧劇一場。(台灣網 張玲)

[責任編輯:張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