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國臺辦:堅決反對美臺開展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和軍事聯繫

2019-06-12 10:57: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6月12日北京訊 國務院臺灣事務辦公室今天上午10點在國臺辦新聞發佈廳舉行例行新聞發佈會,國臺辦發言人安峰山主持本次新聞發佈會。

  臺灣中國時報記者:美國國防部日前發佈“印太戰略報告”將臺灣列為國家,請問國臺辦對此有何評論?另外,美臺最近在軍事上有很多實質交流,比如前幾天美太平洋區的陸戰隊司令戴維斯上將演講的時候,後面可以清楚見到臺灣海軍陸戰隊隊旗,該會議也再次邀請臺灣參加夏威夷舉辦的軍事研討會。請問發言人,這是否已經逾越了大陸的一中原則的底線?謝謝。

  安峰山:在回答上個問題的時候我已經明確表明,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臺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臺灣從來不是一個國家,這一事實從未改變,也不容改變。我們對美臺開展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和軍事聯繫的態度是非常明確的,那就是堅決反對。

  此前有記者提問:美國6月1日發佈一份戰略報告,稱美國國防部一直致力於評估臺灣的國防需求,以協助臺灣增強生存能力。同日在新加坡舉辦的香格里拉對話會上,美國代理防長表示將持續履行“與臺灣關係法”的義務,向臺灣提供防衛所需的武器和服務,請問發言人對此有何評論?

  安峰山表示,外交部已經就美方的相關報告表明瞭我們的言論立場。日前在香格里拉對話會上,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魏鳳和上將也就外國勢力干涉中國內政、插手臺灣問題發出了嚴重警告。臺灣問題事關中國的主權和領土完整,我們堅決反對美臺進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和軍事聯繫,這一立場是一貫的,也是明確的。我們也再次正告民進黨當局,“臺獨”是一條絕路,挾洋自重只會自食惡果。(台灣網 李寧)

[責任編輯:李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