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臺灣無薪假人數增至1.3萬 製造業仍是重災區

2020-10-17 13:41: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臺灣無薪假人數增至1.3萬人。(圖片來源:臺灣“中時新聞網”)

  台灣網10月17日訊  據臺灣《聯合報》報道,臺當局勞動事務主管部門16日公佈島內最新減班休息(俗稱無薪假)數據,本期實施企業家數624家、人數1萬3058人,比上期增加28家、348人。

  報道稱,多數事業單位實施人數在50人以下,實施期間多數未超過3個月,實施方式多為每月休1日至4日。

  據臺勞動部門統計,本期實施無薪假人數最多的依舊是製造業,為8860人,其次是批發及零售業1920人、運輸及倉儲業734人,都比上周微幅增加。家數部分,最多的是批發零售業209家,再來分別是製造業203家、支援服務業65家。值得注意的是,專業、科學及技術服務業,則從上期118人攀升至317人。

  臺勞動部門官員稱,專業、科學及技術服務業裏麵包含廣告、公關公司及産品驗證公司等,分析與邊境管制、境外大型展覽無法赴臺策展有關,而産品驗證公司則與製造業有關,有一些公司可能受到影響。(台灣網 李寧)

[責任編輯:李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