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將在東引島增建導彈基地應對解放軍?臺軍急澄清

2020-10-16 11:04: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Google Earth上的東引列島,如果放大衛星照片,可辨認部分軍事設施。(圖片取自臺媒)

  台灣網10月16日訊 據臺灣“中央社”報道,有媒體報道稱,為因應解放軍,臺軍將在東引島增建導彈基地。臺“空軍司令部”澄清稱,此為官兵基礎生活設施改建工程,並非增建導彈基地。

  島內深綠媒體15日報道稱,解放軍軍機頻頻現身臺海,臺軍將在東引島增建導彈基地進行所謂的“反制”,並揚言稱,東引導彈基地可攻擊解放軍東部戰區軍事設施,是臺軍對解放軍“第一擊”的重要單位。臺“空軍司令部”15日傍晚對此回應稱,此為官兵基礎生活設施改建工程,並非增建導彈基地。

  據報道,東引島偏處馬祖列島的東北端,處處可見軍營、碉堡、哨戰,具有濃厚的戰地風情。

  國防部新聞發言人譚克非9月24日在例行記者會中曾表示,臺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解放軍在臺海地區組織實兵演練,展現的是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決心和能力,針對的是外部勢力干涉和極少數“臺獨”分裂分子及其分裂活動。臺民進黨當局置廣大臺灣同胞的安危福祉于不顧,不斷挑動兩岸對立對抗,進行“謀獨”挑釁,危害臺海和平穩定,這一圖謀註定不會得逞。如果“臺獨”分裂勢力膽敢以任何名義、任何方式把臺灣從中國分裂出去,我們必將不惜一切代價,堅決予以挫敗。(台灣網 李寧)

[責任編輯:李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