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島內疫情攪動無薪假亂流 人數已到4451人

2021-02-02 14:04: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島內疫情攪動無薪假亂流 人數已到4451人。(圖片來自臺媒)

  台灣網2月2日訊 據臺灣《工商時報》報道,臺勞動事務主管部門1日公佈島內最新的無薪假統計,目前有406家企業正在實施無薪假,實施人數達到4,451人,與上一週相比較增加25家、249人。該部門官員表示,這一時期製造業增加較多,其中以汽車零組件、工具機相關零件産業為主,但受邊境管制影響,運輸倉儲業、旅行社仍持續在增加。

  臺勞動事務主管部門1日公佈,因應景氣影響勞雇雙方協商減少工時單位計406家,實施人數4,451人,與前一週期的25家,人數增加249人,多數單位的實施人數在50人以下,實施期間多數未超過三個月,實施方式多為每月休9日至12日,其中旅行社多實施月休半個月。

  該部門官員表示,製造業在這一週期增加較多,其中以汽車零組件、工具機相關零件産業為主,但受到邊境管制影響,運輸倉儲業、旅行社等仍持續增加,以運輸及倉儲業為例,現在就有38家、1,030人正在實施無薪假,其中包括多家航空公司,另外也有郵輪公司提出通報。(台灣網 張玲)

[責任編輯:張玲]